6个月的婴儿腿部肌张力高怎样处理啊
来源:新能源网
时间:2024-08-17 09:46:42
热度:
6个月的婴儿腿部肌张力高怎样处理啊【专家解说】: 我的孩子也是,没有关系你可以每天给孩子的腿部作被动操,不知道你去医院看了没有,去医院医生就会告诉你怎么做,我的宝宝就是让她趴在床
【专家解说】: 我的孩子也是,没有关系你可以每天给孩子的腿部作被动操,不知道你去医院看了没有,去医院医生就会告诉你怎么做,我的宝宝就是让她趴在床上我的两只手分别按住大腿和小腿,朝两个方向,这样就是强迫肌肉拉伸。过还是给你找一点相关资料,这是一个父亲的留言,很细致,不过里面有一些看了心里不开心的感觉,不过没关系,最后这个宝宝还是健康快乐的成长着,这位父亲在最后唏嘘不已,我也是有同感,带大一个孩子多不容易啊,最后佶佶妈还是衷心祝你的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慢慢看吧!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呢
我曾经接触过这类的孩子,或许能给你点建议:
1.肌肉静止松弛状态下的紧张度称为肌张力,是维持身本各种姿势以及正常运动的基础。肌张力高的人在运动和静止时均可能表现出异常姿势。
2.不知道您的宝宝肌张力有多高,我个人认为医生的诊断有一定道理,一般肌张力过高与大脑受损有影响,但程度不一。如果您的宝宝确诊是肌张力有问题,必须立刻进行医治!!!因为婴儿的大脑可塑性是非常强的,尽量在4个月之内的最佳时间进行医治!我建议您立即做个头部CT,以确认受损程度。
3.我多次接触过这类小孩和他们的家长,非常理解您的心情,但您不要太着急。我见过不少这样的孩子医治好了的病例,您一定要有信心!但您必须重视,因为这种病的症状不会一下子全部表现出来,会随着年龄的增加逐步显现,并且常常孩子的智力并不会有多大影响,而是运动机能受损。医治这种病最重要的是时间!
我愿意尽我所能和您交流。祝愿您的宝宝平安健康!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4-26 17:03:00
衷心感谢冷月疏星、牛顿的娘和诸位朋友的关心,谢谢你们了。上次(4月22日,102天)是省儿童医院的一个教授看的,但也没说肌张力具体有多高,他建议先做康复训练,半个月后再做个CT。BB现在在做康复训练,先做五天看看。我一直在想怎么会有大脑损伤的可能呢。我爱人怀孕一直挺正常的,是平产,还算顺利,只是生产过程中说是在一处较窄的地方卡了一下。还有就是保姆哄孩子,在摇篮时用力过大,除这两个以外,再想不出其他什么原因了。看冷月疏星朋友好象很专业的,是不是医生啊,请继续给予指教,不胜感谢。。。。。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4-27 11:16:00
不必客气!根据您所说的医生的治疗方案来看,我个人觉得您的宝宝应该问题不算很严重,医治时间也较早,康复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教授的建议很对,康复训练是非常重要的,某种程度上说,比药物或其他治疗方式更能收到好的效果,在国外医治这种病,主要靠康复训练。国内目前的治疗手段不多,主要是康复训练,针灸,还有高压氧是近年来使用较多的,同时用药物进行辅助治疗,以帮助神经节的重塑等。CT能帮助医生做出确诊,同时能帮助判断病情的严重程度,您一定要做。要提醒您的是这种病的治疗通常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不是几天就能解决的,您在家里也可以多给孩子做做婴儿操,一定要多让孩子运动,不要心疼他就老抱着。
至于您说的病因,目前引起这种病的起因很多,生产过程中的确可能导致大脑受损,围产期是最容易造成的。另外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胎儿如果有短暂的缺氧,哪怕仅仅1.2分钟,也可能会引起大脑的暂时性缺氧导致受损,但这种情况作为产科医生却不可能发现。至于保姆摇摇篮,应该不会的。
另外,您在家里可以做个简单的观察,如:宝宝从出生后是否很爱哭闹,不易入睡,爱惊醒,易发怒,吐奶频繁?仔细观察孩子的睡姿,是否呈正常的婴儿睡态(上肢呈W形,下肢呈M形)?入睡后试试他的胳膊,腿,是否变的很软?清醒时手握拳能否掰得开,是否要很用力才能掰开?轻举上肢,能否举高?用一只手握住下肢的膝关节,另一只手握住小脚往腹部推,宝宝的大腿能否紧帖腹部,同时脚背能否帖着小腿?100天后的宝宝竖着抱时,头部能否直立?俯卧时能否抬头?同时仔细观察孩子的智力发育,这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之一。
您和家人都不要太着急,一定要有信心,更要有耐心!对生病的孩子更要加倍的爱护!上帝会保佑您的宝宝的!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4-27 20:29:00
再次谢谢冷月。谢谢你这么耐心的告诉偶很多知识。您说的一些观察现象,我的BB有的有,有的没有。睡觉大部分时间还是比较好的,只是有些呛奶。最近几天老是用手脚把被子撑起来。竖着抱时,头部能直立,俯卧时,三个月时抬头较好,倒是最近抬头还没有那么好了。婴儿操最近每天都做。握拳的时候好象是越来越少。今天我叫我爱人带小孩到妇保院准备做个CT,可护士说根据教授开的治疗方案,我BB的症状应该比较轻,并且说CT不一定能看出来有没有受损,所以又没做了。你认为CT一定能帮助确诊吗。请继续指教,不胜感谢。
作者:itwgj 回复日期:2004-4-28 10:37:00
你可以每天坚持给BB做按摩,医学上称为抚触.这不是一种治疗方法,却是一种目前一项十分科学的婴儿健身项目,婴儿按摩在国外已经用在医学上。经研究发现,每天对婴儿进行两次15分钟的按摩,他的体质和智力都会得到提高.其实健康婴儿也有必要进行抚触.一般大的医院有这项服务,好多大城市社区也有这种经过认证的专业店.据我了解在成都就有一家叫妈咪爱的专业抚触师点有这种服务.你到你们那里的大医院学学简单的按摩手法和技法每天给BB做做会有好处的.祝你的宝宝健康成长.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4-28 11:38:00
风爸爸您好!根据您说的情况,我个人觉得BB的情况应该较好,但我还是想提醒您,这种病的症状不会一下子全表现出来,可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步显现:如有的孩子3个月时头部不能竖立;但有的孩子头部能很好的控制,但6.7个月时却不能独坐。我这么说可能让您很不愉快,但请原谅我不得不这么说。因此,我觉得小BB现在情况不错,但您还是不要大意。一定要坚持做康复训练,其实您在家多做做婴儿操也很好。
CT是属于影像医学,在医生的诊断中起到辅助作用。由于这种病是属于非进行性的,也就是说脑部的损伤不会越来越大,但如果以前有过损伤,一般还是能够看出来的,当然也的确有CT检测正常,但却有异常表现的时候,或者检出异常,但孩子一切表现都很正常的时候,这里有个检出率的问题。所以医生不会仅仅根据CT报告就作出诊断,而是综合孩子的表现才能下结论。我建议您的BB做一个CT是为了保险起见,如果CT有问题,治疗方案可能会有些改变,如果CT正常,我个人以为BB的情况就很乐观了。我说过这种病必须抓紧时间,因此有了CT 的检测,治疗手段可能不一样,起到的效果就大大不同!您可以再咨询一下教授,也可以多看几个医生,不要听别人怎么说。
另外,再补充一个观察的内容:您扶着BB的掖下,将他竖着抱离床面,从高处往下轻放,观察BB的双腿和脚,正常时应该是两腿分开,足底是平着着地的;如果孩子是两腿交叉,足尖着地就不对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观测内容。另外,我上次说的俯卧抬头,头部应该与床面呈90度,快4个月的BB胸部也应该能挺离床面了。您可以再看看。祝孩子一切都好!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4-28 19:53:00
冷月,你的话讲得都很好啊,我的心中只有感激。你的意见都很好,婴儿操我会坚持做的,CT我认为还是要做,也准备在这两天做。您说的补充观察的内容,我也做过,从高处往下放时,两腿是分开的,但是足尖先着地,过半分钟左右,足底就平着着地了。俯卧抬头还有待继续观察。请继续指教啊。ITWGJ,也谢谢你啊。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4-29 14:25:00
风爸爸,不必客气,如果我的话能够让您有所帮助我就很高兴了。看样子您的小BB应该问题不是很大,但足尖着地不太好,您可以用一只手从后面握住BB的小腿靠近脚踝处,另一只手握着BB的脚往腿部推,使脚背尽量往腿部贴,重复多次。还是老话,一定多运动!祝愿宝宝平安健康!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4-29 15:42:00
冷月,能在这遇到你真是偶的幸运。据昨天观察,宝宝俯卧抬头时胸部基本能挺立床面。另外,还想请教一个问题。我宝宝一直是用母乳喂养的,现在每天大便仍有四五次,这是否正常呢。在这社区上看,好象很多是两天才一次大便啊。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4-30 9:46:00
风爸爸,您说的我快不好意思了,实在不必这样客气!BB用母乳喂养是最好不过的了,吃母乳的孩子大便次数较多,并且也不规律,您的BB才3个多月,很正常的。天涯的宝宝估计吃奶粉的多吧,所以一天一次或者两天一次,其实并不太好的。再罗嗦几句,鉴于BB的情况,还要多运动孩子的上肢,如果手握拳较紧的话,一定多帮他把手舒展开来,按摩手指和整个上肢。帮他把手多举举高,用玩具逗引他用手抓东西,在床上方吊挂一些他喜欢的玩具,引他用手抓拿。到五一节了,我可能要过完节才能回您的贴了,不好意思,也祝您和家人节日快乐!祝小BB健康快乐!
作者:舞麦他哥 回复日期:2004-4-30 11:06:00
冷月疏星:
你好
我女儿好象也有上述情况,特别是抱她起来然后再竖直放下去时两腿是交叉,脚类先着地的,并且她是到八个月才会独坐、翻身的,但我没有觉得有什么,现在看了此贴才发现有这种病,我又开始担心了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4-30 11:51:00
舞麦您好!谢谢您的信任。孩子在发育过程中的确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但不一定就是疾病。仅仅根据您说的这一条,我无法确定孩子的情况,这种病一定要有医生的诊断,并且医生下结论也是非常慎重的,所以如果您对孩子有怀疑,不妨找个有经验的医生做个儿保。另外,孩子的发育有个体的差异,不要太紧张,只要孩子能坐,能走,活动正常,智力也正常,就不要大惊小怪的了。祝节日愉快!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4-30 15:51:00
冷月也祝你节日快乐到了长沙的话一定给偶个机会让偶尽一下地主之谊啊。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5-8 10:43:00
冷月,假期过得很愉快吧。4月30日,我带BB去做了个CT,结果是有轻度外部性脑积水。(但据该医院的医生说,在那做了的有90%的有这个症状)。然后我整个五一期间就是每天带孩子在医院里做各种康复训练,有高压氧,水疗,导频,运动,还打了护脑素。反正先做一个疗程看看吧,一共要20多天。可这几天又有让人心急的事了,一是腹泻,大便化验有0-3个脓球,二是县级医院环境不好。做康得训练的病室和儿科其他病室没有明显隔开,弄得BB昨天好象又被传上了感冒,昨晚开始有点咳嗽。再有就是BB口里经常吹白沫出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想请你继续指教一下,对于轻度外部性脑积水如何看,还有其他的症状有没有好的治疗办法。谢谢。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5-8 12:35:00
风爸爸您好!谢谢您的邀请,您的5.1看来是很忙的吧?看了CT报告,我个人觉得宝宝的问题应该不是很大了,因为您医治较早,一般4个月内称为超早期。您目前做的康复训练十八般武艺全上了,应该可以了。您说的打的护脑素应该是脑生素,脑活素之类的药吧,是属于帮助神经细胞生长的,这类药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了,比较安全价廉;还有一种叫思捷因的是阿根廷生产的,近几年新出的,效果更好,在沿海使用很广,但较贵,我记得一针大概是180左右,缺点是毕竟没有经过多年的考验,安全性不如上面的放心,您可以考虑,也可以咨询专家。但这类药都不要一直用,一般用7-10天应停10天左右,用3.4个疗程就应该停下来。不知道您那里的一个疗程要20天,怎么算的啊?另外,如果宝宝腹泻和感冒很严重,应暂停高压氧。尤其是有痰时,更要小心。您说的吹白沫我也不太清楚,最好看医生。我们可以用QQ或MSN交谈,可能方便一点,不知您是否方便?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5-8 14:52:00
好啊。我也早想用QQ和你联系的,你现在还在线吗。我的QQ号码;51642497
作者:跟儿子一起成长 回复日期:2004-5-9 21:21:00
看了上面所有的帖子,很感动,为有冷月疏星这样的朋友。我们都是为了对孩子的爱而来,有困难了,有这么尽心尽力的不相识的朋友,是我们的幸运啊!愿风宝宝平安无恙,健康快乐!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5-10 11:53:00
在自己做母亲之前,我对小孩谈不上有多喜欢,但真正做了母亲之后,才明白“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道理,我不过碰巧了解一点这方面的东西罢了,也许网络让我们心底的温情更容易表现出来吧,脸红ing。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5-10 12:37:00
冷月,你还在线吗。你说的感受很真切。楼上跟儿子一起成长的朋友的话也正说出了我的心声。真的很谢谢你。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5-10 12:45:00
谢谢所有关心偶和偶BB的人。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5-11 11:48:00
风爸爸,原来你有两个小孩啊?呵呵,羡慕~~~~~~~~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5-11 14:47:00
冷月,偶只一个小孩啊,一个小孩都带不好,不敢奢望两个啦。昨天又带小孩到省儿童医院做了脑电图和智力测试。最后教授说象我这样的坚持康复训练,孩子能跟正常小孩一样。有个问题不知你了不了解。就是做脑电图时要求是先让孩子服药诱导睡眠后再做,可昨天刚好偶孩子自己睡着了就没吃药。可医生在打印报告上写的是药物诱导睡眠。这两种状态出来的结果是不是不一样啊。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5-12 10:10:00
风爸爸,你不是在那个小孩子不会说话的帖子里说你的宝宝都3岁了吗?所以我以为你有两个孩子呢,呵呵。你说的问题我知道,那是快速催眠的药物,其作用是使孩子能迅速进入睡眠状态,以便于安静状态的检查,一般10分钟左右即可见效,规定剂量使用没有副作用,孩子不使用药物自己睡更好。二者都是睡眠状态的检查,和CT,脑电图没有关系,结果是一样的。看来宝宝情况很好,只要坚持训练,如果能正常的翻身(5个月),坐(6-7月),爬(7-8月),1岁左右能行走,智力也正常,就完全没问题了!祝愿宝宝健康快乐!
作者:小小小绵羊 回复日期:2004-5-12 11:00:00
冷月疏星 :我朋友的孩子36周+6天出生,听说吐奶非常厉害,几乎是喷,经常吃完奶要抱1个小时才能放下,要不他躺下一动就吐奶。听了觉得好吓人!我家宝贝小时候就没这样,他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5-12 12:08:00
小小绵羊,首先说抱歉啊,我不是儿科医生,只是对风爸爸说的情况了解一些,所以引得您误会了吧,不好意思!不过孩子吐奶虽然平常,但也有很多原因的,当然喷射样的吐奶的确还是应该请教医生的,我不敢贸然胡说,再次抱歉!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5-12 12:23:00
冷月:我那个帖子是在别的地方找来复制上去的,呵呵,是别人的意见呢。但是医生说脑电图和CT都还是有点问题的。有过我认为每个孩子都有个体差异吧。象医生做智测有一项就是看是否能主动去抓物,可我在新浪亲子中心中看到的,能主动抓物是五个月的事情啊。现代社会也真是难为孩子了,才几个月就给他们打分,唉。
作者:河北一农夫 回复日期:2004-5-12 12:29:00
太感动了,天涯最好大的贴,冷月很令我佩服.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5-12 13:39:00
实在不好意思,没想到N年也没有得过表扬的人在天涯居然....,真真惭愧!!!其实这里每个做母亲的女人都和我一样爱孩子,我不过碰巧知道这点知识罢了,担不起佩服二字!农夫和上面的成长都过奖了!
作者:小小小绵羊 回复日期:2004-5-12 17:39:00
冷月疏星:没有关系,还是感谢您的热心回复。您太好了!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5-25 21:09:00
冷月,你还好吗。最近出差十来天,没有上网。偶BB还是在做康复训练,不知为什么,她坐着的时候能主动去抓物,一躺下就不会了。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5-26 11:25:00
风爸爸您好!BB现在有很大进步了吧?能主动抓物很好啊,您不妨在小床上方或周围挂上BB喜欢的玩具,您先多帮他够玩具,慢慢的BB自己就会了。躺着不抓东西您可以考虑和肌张力有无关系?BB能将手竖着举高吗(您帮他的情况下),如果没问题就不用担心了!
作者:贤七 回复日期:2004-5-26 11:40:00
冷月好专业哦:)
作者:喜欢的ID被人抢走 回复日期:2004-5-26 11:56:00
我一路看下就两个字:感动!!
我觉得在这里应该多些象“冷月”这样的热心人士,将自己知道的无私的奉献出来,一切为了孩子!这里有很多都是初为人父,初为人母的,有时候遇到问题真的显得很无助!感谢网络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空间,可以让我们畅所欲言!更感谢象冷月这样的热心人士,让我们觉得网络上的真情也是实实在在的!
我越来越喜欢亲子中心啦。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5-26 12:07:00
贤妻JJ,我并非专业人士啊,碰巧知道点罢了,呵呵!IDJJ说的很对,感谢网络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空间,可以让我们畅所欲言!JJ的名字好酷啊,呵呵!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5-31 20:20:00
冷月,夸你的人越来越多了啊。真为你高兴。偶BB差10天就五个月了。运动还是在做。这一向她最喜欢手舞足蹈了。特别是两只脚抬得老高,睡觉的时候也把盖的被子举起来,有时睡着睡着就从直睡变成横睡了。不过,脑袋特别喜欢出汗,不知是不是缺钙的原因。
作者:霜华冷 回复日期:2004-5-31 20:55:00
好感动哦!可怜天下父母心。
做了妈妈后特能理解这一点。
冷月:以后有问题可以请教你啊。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6-1 11:30:00
风爸爸您好啊!真高兴宝宝在健康的成长!我家桐桐刚睡着不久也是脑袋出汗,我特意咨询过好象是小孩子神经系统还发育不全的因素,当然了,出汗很多也有可能是缺钙的原因,不好说的。宝宝现在很好吧,祝6.1快乐啊!
霜华妈妈,也祝您的宝宝健康快乐!6.1玩的高兴啊!希望常交流!
作者:霜华冷 回复日期:2004-6-1 22:50:00
冷月:我家宝贝也叫桐桐啊!是个可爱的小MM。二个月零十天。
作者:歌歌 回复日期:2004-6-2 0:43:00
好喜欢热心的冷月姐姐哦!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6-2 12:30:00
ID姐姐给我的消息今天才看到,不好意思,谢谢姐姐的夸奖!也谢谢歌歌JJ啊!现在发现其实学雷锋还是很容易做到的啊,呵呵,受了这么多表扬实在实在很惭愧的!!
想来为人父母的人是很容易对周围的孩子施与爱心的。我当了母亲之后,见到哪里有孩子受到伤害时,好象特别不能接受,觉得自己的心都在疼!每天上网看新闻时,我都想,但愿不要看到有什么关于孩子的不好的新闻----呵呵!我是不是太脆弱了!
我曾经见过一些风宝宝这样的孩子(只是比风宝宝严重),真的很能理解他们的父母的心情,有着健康孩子的母亲是无法理解那种绝望的心情的!所以看到风爸爸的帖,我就罗嗦了许多,呵呵!让大家还以为我是什么专业人士呢!让大家见笑了!
6.1过了,还是要祝大家的宝宝健康快乐!祝愿风宝宝早日康复,快乐一生!
霜华JJ,我家桐桐是男孩子,算来比你的宝宝大1岁,是个帅GG,有机会认亲家哦!呵呵!高攀了啊!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6-7 19:30:00
冷月,找亲家的话,偶也高攀算个候选人啊,呵呵。再过四天偶BB就五个月了。上周六教授又看了一下,现在就是两手抓物还差点,再有就是还要多练习翻身,其他的都还好。现在,偶一回家,她就冲偶开心的笑,我也喜欢逗她笑个不停。唉,孩子的笑真的好动人啊。真的好谢谢你的真诚帮助和关心啊。衷心祝愿你、你的桐桐帅哥、你全家天天快乐。。。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6-8 11:53:00
风爸爸您好!真的好高兴风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啊!原来还是个丫头啊,呵呵!太好了,我家桐桐有追求目标了,哈哈!孩子真是父母的快乐天堂啊!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6-8 21:05:00
冷月,还想请教你一个问题:锌和钙可以同时补吗?问过医生,有的说行,有的说不行,,,偶可更相信你啊,呵呵。
作者:筱舞翩翩 回复日期:2004-6-8 21:52:00
我也来说说把,我们家弘毅在3个月的时候去做检查,医生说他的肌张力特别高,要我们做什么CT什么的,但是我观察我的弘毅的所有发育都正常,甚至有一些方面比同龄的孩子还好一些,所以我毅然选择给他做操-----而实际上操也没有坚持做,因为弘毅不愿意,做一会儿就哭,我也就不勉强。到现在一切都正常(一岁了),会叫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姥姥,舅舅、姐姐。。。。。。会说好、球、表、酒、。。。。。。而且马上就可以独走了----现在我们牵他的一只手让他走。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6-9 13:58:00
呵呵,风爸爸您可别这么太相信我啊,我都常常不信自各呢!宝宝是缺钙吗?你怎么知道的呢?如果不缺就不用补太多,主要还是靠食物好。关于补钙我咨询过很多,发现说法很多,不同地区不同医院甚至不同医生都有各自的说法。我们这里大多数医生说不用补,孩子不缺;有少数说要补;等孩子的祖奶奶(算是儿科专家吧,在北京)来了却坚定不移的说一定要补,还要大大的补,呵呵!所以我儿子基本是一直补了钙的,用过三精葡萄糖酸钙,现在吃佳加钙(就是钙锌一起的),不过没天天吃。呵呵,所以我也说不清楚了。
筱舞JJ,您说的情况应该怎么说呢,孩子的神经修复能力是非常惊人的,并且神经通路可以有多条建立渠道,所以以前的确有种说法是孩子可以自我修整的。但是如果一味的等待这种修复,一旦没好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了。不过很高兴您的宝宝健健康康(样子好可爱啊!),呵呵!所以我也一直说风爸爸的宝宝一定会健康成长的!
作者:冷月疏星 回复日期:2004-6-9 14:14:00
风爸爸,有个情况我想告诉您。高压氧对孩子的视力可能有一定的伤害,具体说主要是针对3.4个月以内,宝宝的眼部还没有发育完全的时候。孩子3.4个月后眼睛已经发育好了,就问题不大了。目前关于高压氧没有具体的结论,也没有具体的标准,什么样的氧浓度是安全的,并且有效的,目前还是在探讨阶段,人为因素很多。国外经过20多年的探索也没有结论,国内目前主要是延续国外以前的发展历程。目前已经有个别孩子由于缺氧,在围产期使用高压氧造成失明的例子。不过您的宝宝好象是3个月以后了,所以不用太担心。我告诉您是提醒您一定要到正规的大医院做高压氧,并且一定要有充足的间歇时间!我好象太罗嗦了吧,呵呵!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4-6-9 15:00:00
冷月,你还在吗。。。
作者:风之子20 回复日期:2005-2-4 22:49:00
翻出来看这段贴子,冷月的热心仍让我感动不已,只是好久没看到过留言了,冷月你和你的宝宝都还好吧。偶宝宝已经一岁多了,11个月的时候就能独立行走了,现在就是语言方面会说的词语不多,早几天又是扁桃体炎,带大一个孩子真是不易啊,可怜天下父母心。祝所有的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
如果婴儿出生的前几月被子盖得很严实,后捂出了很多疹子,现在孩子一岁半了只要着凉、感冒,喉咙肺部就呼噜呼噜的久治不愈。有什么偏方2024-08-17
-
四十天的婴儿感冒流鼻涕,咳嗽怎么办2024-08-17
-
婴儿感冒一见风就流鼻涕2024-08-17
-
婴儿感冒一见风就流鼻涕2024-08-17
-
婴儿反复感冒,怎么办?2024-08-17
-
婴儿感冒流鼻涕咳嗽怎么办2024-08-17
-
婴儿咳嗽体质?反复感冒?哮喘?2024-08-17
-
有一个国产动画男主有好几个好像还有一个试管婴儿,还有什么潜龙勿用2024-08-17
-
哺乳期吃治牛皮癣的中药对婴儿有什么害处2024-08-17
-
穿堂风对婴儿好还是不好?不好的话坏处是什么?2024-08-17
-
孕妇婴儿用空气净化器2024-08-17
-
孕妇和婴儿用,哪个牌子空气净化器更安全?2024-08-17
-
婴儿吃有白殿风母亲的奶水以后会不会有白殿风???2024-08-17
-
冬天能用空调抽湿吗?温度调至多少度合适啊?现在室内温度大概22度左右。开开抽湿怎么吹出来的是冷风啊?(室内有新生婴儿。不抽湿室内2024-08-17
-
婴儿可以入住新装修的家吗?甲醛污染会不会很严重,有什么办法去除污染?2024-08-17